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会(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简称HEUAA)于2007年5月经黑龙江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成立。校友会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其前身各历史时期海内外校友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群众组织。

校友会以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协助母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宗旨。校友会致力于开发校友资源,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目标,以多种方式支持学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到2016年,先后在海内外成立地方性、特色校友组织60个,并在海外和国内多地成立了筹备组织。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会建立了工学校友网站(http://xyzh.hrbeu.edu.cn),创办了《工学校友》期刊,开通了官方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u/2768679485)、微信官方公众号和视频号(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友会,heuxyh)、哈尔滨工程大学抖音(https://v.douyin.com/Fq4Cv3m/),为服务在校生成长、服务校友发展和服务社会建设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平台。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

会 长:姚 郁

副 会 长:夏桂华、杨 冶、高晚欣、韩端锋、吴林志、彭远奎、严汝建

秘 书 长:沈红宇

常务理事:姚 郁 夏桂华 杨 冶 高晚欣 韩端锋 吴林志 彭远奎 严汝建 刘志刚 王大杰 杨玉立 曹学良

陈晓峰 陈 津 王 健 叶 晖 张庆源 沈红宇 郭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