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校友会,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籍、在皖工作学习等)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校友会旨在加强省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发挥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力,为母校的发展做贡献。

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主动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三海一核”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积极联络校友、筹建校友组织、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加强校友文化宣传,为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搭建平台。

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校友会首次筹备动议始于2008年,历经五年波折,在以哈船院期时期校友为中坚的部分热心校友精心筹划和不懈努力下,于2013年11月30日在合肥市正式宣告成立。

目前安徽校友会已联络到在皖校友近400人,校友分布在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汽车企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炮兵与防空兵学院、中电38所、43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建三局等建筑房地产、浦发银行等泛金融、科大讯飞、长鑫存储等高科技企业。每年不定期组织春游、走访校友企业、沙龙等活动。

未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校友会将不断弘扬“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精神,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继续为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安徽校友会组织架构

名誉会长: 李建刚

会长:杨弃(代)

副会长: 陈慧坤、柯国琴、田万彪、赵磊、胡必谦

顾问:李福增、陆仁义、李潮海、周宏基、滕玉德、吴新明、沈家连、张靖江、周济、魏永黎、刘庆生

秘书长:何金元

执行秘书长:陈宇

副秘书长:储友涛、叶雨、汪炎、禹卿、姜建华、刘宗昂、尤路、刘洁浩、罗亮、郑东、位纯西、汪均、邹冠群、李亚强、李小仨、刘亚、

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校友会联系人

杨弃,13508373638,

陈宇,18905519678,18905519678@189.cn

刘亚,18905562014,18905562014@189.cn